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垃圾分类和创文工作深入人心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董双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0-11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及创文工作的认同感,西青区大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及创文工作的认同感,西青区大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各街镇开展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助力创文。中北镇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中北镇假日润园社区和澜湾花园社区,了解住户家中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有关知识,并发放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桶和可降解垃圾袋。西营门街社区工作人员和文艺骨干自编自导自演关于垃圾分类的文体节目,并在各个社区进行巡演,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垃圾分类理念内化于心。张家窝镇翠景园社区专门组织了有毒有害垃圾有奖回收,居民们拿着家里的废旧电池、过期药品等有毒有害垃圾到活动现场换取小礼品,提高了居民参与度。赤龙南街组织垃圾分类宣传小组人员走进居民家中,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诸多益处、垃圾分类知识、分类标准等,鼓励广大居民身体力行做好垃圾分类。

  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精品小区创建活动。杨柳青镇结合实际情况选取广汇园、宏兴园、时代华庭3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精品小区创建工作,镇市容办对选定的居民区投放了颜色分明的垃圾分类配套设施,以便居民做好垃圾投放。精武镇以国兴佳园和盛兴佳园两个人口密集、入住率高的社区为试点,全面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在国兴佳园社区划分四个片区,共计投放156个垃圾箱,同时还为社区每户居民免费发放干湿分类垃圾桶及垃圾袋等物品,提高社区居民环保意识。

  举办各种形式“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王稳庄镇泰康园社区工作人员来到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进一步加深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李七庄街杨楼社区走进阳光宝贝双语幼儿园,通过讲解知识、现场分辨垃圾类型、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等环节,深入宣传了“垃圾分类美化家园”的相关知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培养一代新人”的效果。第九十五中学组织教工团支部团员志愿者在天房美域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中北小学将班级宣传栏作为主要阵地,在各班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手抄报制作活动,同时开展主题班会课,采用不同形式使学生更深层次的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西青开发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争做文明西青人”绿色骑行宣传活动。由19名创文志愿者组成的绿色骑行志愿者团队,在赛达国际工业城内通过骑行的方式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争做文明西青人”的主题宣传活动。

原标题:西青区垃圾分类和创文工作深入人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