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西营门街打造党建主题公园 让党建融入群众“生活圈”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夏颖 乔瑞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0-11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西营门街党委、政府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形式,创新党员群众教育模式,通过打造党建主题公园,将红色文化融入公益园林、群众生活中,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党建知识。

  今年以来,西营门街党委、政府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形式,创新党员群众教育模式,通过打造党建主题公园,将红色文化融入公益园林、群众生活中,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党建知识。

  上午九点,来自西营门街道办事处的十几名党员共同来到新落成不久的西营门街党建主题公园开展了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

  街党建办副主任孟艳辉说:“我们这次党日活动将以往‘你念我听、你讲我记’的室内学习模式挪到了机关门口的党建主题公园,通过这种学习与观摩相结合的方式,不仅提高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又加强了同志之间的学习交流,有效舒缓了党员们忙碌的工作压力,丰富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同时也增进了党员干部之间的团结与友谊。”

  将党建教育基地从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模式从单一向多元转变,教育对象由党员为主向广大群众普及,这个占地60亩,集教育、生活、休闲于一体的党建主题公园,目前已成为广大党员群众有历史可看,有故事可听,有新思想可学,有先进人物可比的开放性红色阵地。

  据了解,该党建主题公园以园林绿化工程和闲置地覆绿工程为抓手,共种植了云杉、国槐、西府海棠等41个树种5564株,在传播正能量的同时,党建主题公园也进一步改善了生态环境,为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亲近自然的活动场所。

 

  

原标题:西青区西营门街打造党建主题公园 让党建融入群众“生活圈”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