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西青区突出“三个精准”出实效 啃下“硬骨头”百姓得实惠
来源:北方网 作者:刘超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0-11
内容提要:西青区李七庄街富丽津门湖社区芳堤花园小区于2014年竣工,因违章建筑占压燃气管道等原因,5年来始终没有接通天然气,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西青区主要领导牵头,协调开发商、燃气公司及物业公司召开现场调研会,对这个问题予以重点解决,日前,主管道已顺利点火通气。

  西青区李七庄街富丽津门湖社区芳堤花园小区于2014年竣工,因违章建筑占压燃气管道等原因,5年来始终没有接通天然气,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西青区主要领导牵头,协调开发商、燃气公司及物业公司召开现场调研会,对这个问题予以重点解决,日前,主管道已顺利点火通气。

  西青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从实际出发,采取横向分类指导、纵向分级推动的方式,从一开始就深入、一开头就聚焦,突出“三个精准”,面对面问需、问难、问计、问效,切实在一线查摆、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出实效。

  据介绍,该区一方面精准谋划,区分活动载体,分类做好指导,成立3个指导组,专门指导10个街镇、开发区,成立8个委局指导组,按照“以大带小、以强带弱”的原则指导委局;另一方面,精准推动,选树典型示范引领,明察暗访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按照区级领导干部走遍全区所有村和社区,街镇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走遍所属基层党组织,区职能部门、开发区、街镇走遍辖区经营企业,村和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专职党务干部走遍所有村民和居民户,党员走遍所有联系户等“五个走遍”原则,推动主题教育的深度、广度;在此基础上,精准施策,推动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向实处落,全区2.5万名党员公开承诺服务事项104916个,征集群众“微心愿”4513个,征集背街小巷卫生清整、物业服务、小区道路整修等1500余件群众操心烦心揪心的实事清单,不等不拖,即知即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检视民生工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及时加以解决。

原标题:西青区突出“三个精准”出实效 啃下“硬骨头”百姓得实惠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