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九所中小学校操场率先免费向社会开放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夏颖 编辑:韩璐 日期:2019-10-08

  一直以来,西青区教育局秉承“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目标要求,着力解决社区居民的体育健身需求与体育场地不足之间的矛盾,在国庆假期前夕,提前一个多月对2019年全区符合条件的九所中小学校体育场馆进行了免费开放,帮助群众实现在家门口的校园里就可以燃烧卡路里的心愿。

  傍晚7点左右,晚饭后的社区居民陆续刷卡走进张家窝镇田丽小学操场,大家有的跑步,有的打球,有的遛弯儿,一片和谐温馨的场景。王洪卓是张家窝镇家华里社区居民,看着家人在草坪上追逐的欢快身影,他不觉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个精彩瞬间。

  当然,真切享受着这项利民举措带来的便利的群众还远不止王洪卓一个。在篮球场上一身运动装扮的张文申是一名运动爱好者,在这项惠民举措没实施以前,张文申每次都为找场地打球而感到头痛。而现在,他终于可以在家门口约朋友一起出来打打篮球跑跑步,享受自在的运动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西青广大群众乐享民心工程成果,西青区多所学校以及各相关部门可是下了不少功夫。从选择最新的优质材料,对塑胶操场进行重新铺设,到增添体育设施、照明设施、摄像头、智能电子门禁系统,方方面面都从群众需求角度出发,把周到细致的服务做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

  作为市、区两级民心工程,西青区教育局始终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长效机制,逐步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部门联动的工作局面,在挖掘学校体育场地设施资源、提高利用率上做足文章。据了解,全区共有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22所,计划通过改造,分两年面向社会开放。目前,田丽小学,杨柳青二中、中北小学、水高庄小学、小孙庄小学、南北口小学、王兰庄小学、小南河小学和师大三附小作为首批均已开放。这些学校附近有需求的群众可提前到所在社区咨询、登记,办理校园健身电子智能卡进入。

  

原标题:西青九所中小学校操场率先免费向社会开放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