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国庆新增休闲地 精武镇文化公园开园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李阳 李硕 侯月晨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0-01
内容提要:备受瞩目的西青区精武镇文化公园于9月30日正式对外开放,今年十一,我区群众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备受瞩目的西青区精武镇文化公园于9月30日正式对外开放,今年十一,我区群众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西青区精武文化公园项目位于精武镇富兴路东侧,丰华道南侧,鸿信路西侧,乾华道北侧,占地面积约12万平米,总投资1.28亿元。一大早,这里就游人如织,很多群众都携亲带友来到这里进行体育锻炼,尽享休闲乐趣。健身广场、儿童游乐场、足球场、篮球场等功能区域满足了不同年龄阶段人群的健身需求,让一家老小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娱乐项目。

  精武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著名爱国武术家霍元甲的故乡。公园的整体设计也是结合精武镇的文化肌理,将精武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规划建设了福润精武、尚武精神、辉煌风采三大板块。为体现“尚武”元素,公园还建设了尚武精神雕塑,剪影雕刻以迷踪拳为原型,充分彰显精武文化的魅力。

  文化公园还通过种植、移栽各类花木,建设园林景观小品;园内的“阳光书吧”,将建筑与自然高度融合;公园旱喷音乐广场为群众文化活动增添了气氛;以下沉式精武剧场为核心,周边寓意五大洲的活动场地,为居民活动健身提供了广阔舒适的空间。同时,公园也将融入海绵城市设计理念,促进雨水资源的利用和生态环境和谐,建造一个“会呼吸”的公园生态环境。

  据了解,为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美好惬意的国庆假期,确保“十一”之前开园,精武镇责成有关单位克服重重困难,加快施工进度,自公园启动建设至今对外开放不足百天,充分体现了“精武速度”,也以精武镇人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

  精武镇书记刘振河说:“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精武镇始终坚持以民为本,将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活动成效的最高标准,精武文化公园项目就是我们落实主题教育要求,抓好民生领域的第一个答卷。我们将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继续奔着问题抓整改,带着任务抓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努力用实际行动解决基层、企业和群众的实际困难,力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时代的召唤,历史的需要,更是对党和政府的要求,精武镇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对群众操心的事、烦心的事、揪心的事,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人民为中心,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于心,付之于行,为进一步推进精武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原标题:西青区国庆新增休闲地 精武镇文化公园开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