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其它
天津西青区精武文化公园正式开园迎客
来源:中国商网 作者:齐天宝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10-01
内容提要:9月30日,位于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富兴路东侧的精武文化公园正式开园迎客,为广大市民又增添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场所。

  9月30日,位于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富兴路东侧的精武文化公园正式开园迎客,为广大市民又增添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场所。

天津西青区精武镇精武文化公园正式开园迎客-中国商网|中国商报社0

  开园首日,记者看到开心的笑容荡漾在每个游客脸上,游客们对公园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精武文化公园水清、树绿、花香、景美,活动场地宽阔、设施器材齐全、文化元素丰富,是一个观光游玩、休闲休憩、享受生活的好去处。

  据了解,精武文化公园项目总投资1.28亿元,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是西青区精武镇党委、政府为满足群众文化休闲需求重点打造的民心工程,整个建设工期不到100天,用“精武速度”充分体现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了坚守人民立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精武文化公园整体设计立足精武主题文化旅游品牌,打造集生态性、观赏性、文化性于一体,体现精武文化内涵与魅力的生态化、人文化、可持续的开放性公共休闲空间,通过福润精武、尚武精神、辉煌风采三大板块,结合精武镇的文化肌理,将精武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赋予“精武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为体现“尚武”元素,公园规划设计建设尚武精神雕塑,剪影雕刻以迷踪拳为原型,与精武镇本土文化紧密联系,充分彰显精武文化的魅力。此外,公园以“回归自然,还原生态”为主题,在园内建设“阳光书吧”,将建筑与自然高度融合,让群众在文化滋养中享受美好生活。公园旱喷音乐广场为群众文化活动增添了气氛,以下沉式精武剧场为核心,周边寓意五大洲的活动场地,为居民活动健身提供了广阔舒适的空间。

  为了体现对未成年人和老年人这两个特殊群体的关爱,针对他们的普遍需求,在公园内还专门设置了500平米的儿童设施娱乐区域,包括儿童木马、秋千滑梯和儿童转椅等儿童项目,不仅为公园增添了一丝童趣,也成为居民带孩子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同时,在公园设置了三处凉亭,方便老人们放松休憩,享受“老有所享、老有所乐”的氛围。公园整体也融入海绵城市设计理念,促进雨水资源的利用和生态环境和谐,建造一个“会呼吸”的公园生态环境,为广大居民打造宜居宜业的“绿色精武”、幸福新城。

  精武文化公园项目极大地提升了精武镇整体城市形象,优化了生态环境,传承了精武文化精髓,已经成为市民游客休闲健身、娱乐休憩、文化交流和社会宣传的群众大舞台。这是精武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精武镇始终坚持以民为本,恪守为民之责,切实服务群众,将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活动成效的最高标准,积极畅通渠道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有力提升了精武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主题教育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原标题:天津西青区精武镇精武文化公园正式开园迎客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