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其它
西青区老年志愿者无私付出 互助传温情奉献暖人心
来源:天津志愿服务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9-27
内容提要:25日上午,西青区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志愿者戴家乡和只瑗来到居民胡大姐家中,陪胡大姐一起聊天读书,见到家中哪儿需要收拾了,戴家乡和只瑗就开始忙碌起来。记者了解到,假日风景社区的不少居民和志愿者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一段段温情故事让社区充满爱。

  25日上午,西青区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志愿者戴家乡和只瑗来到居民胡大姐家中,陪胡大姐一起聊天读书,见到家中哪儿需要收拾了,戴家乡和只瑗就开始忙碌起来。记者了解到,假日风景社区的不少居民和志愿者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一段段温情故事让社区充满爱。

  戴家乡(左一)和只瑗(右一)陪胡大姐聊天

  曾被感动加入服务队

  如今,在假日风景社区常常能看到一位头发花白、穿着红马甲的老人在社区内为居民做志愿服务,她就是76岁的戴家乡。提起戴家乡,无论是社区居民还是居委会工作人员,都会竖起大拇指。“加入志愿服务队5年来,戴阿姨从没缺席过一次活动。”居委会工作人员说。

  说起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原因,戴家乡告诉记者,她的老伴儿以前患有脑梗,长年卧床,她一边照顾老伴儿一边照顾小孙女。2014年春天,老伴儿去世后,戴家乡一直无法走出悲痛。曾得到志愿者帮助而加入志愿服务队的只瑗听说后,就主动带她走出家门,结识了社区志愿服务队的老姐妹们。大家带着她一起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用真诚和热情感动着戴家乡,帮她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慢慢引导她走出了悲伤。“看到姐妹们每天都在帮助他人,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感动着我,让我振作起来,也把心思都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了。”戴家乡说,从那时起,她就开始为社区的“大家庭”服务。

  照顾他人也充实自己

  “我也不想总麻烦戴家乡,但只要有需要,她总会第一时间来帮我。”说这番话的是住在假日风景社区的老人胡大姐。胡大姐的视力因眼疾而不断下降,这给她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在社区开展帮扶活动时,戴家乡在只瑗的介绍下结识了胡大姐,并一直照顾至今。

  日前,记者跟随戴家乡和只瑗来到胡大姐家。戴家乡告诉记者,胡大姐的老伴儿身体也不好,女儿在国外生活,儿子虽然和老两口住在一起,但由于工作忙,总是很晚才回家。记者注意到,虽然胡大姐因为视力不好而行动不便,但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非常整洁。胡大姐说,戴家乡每周都会来她家里帮她做家务,还陪她去医院看病、拿药。前不久的一天傍晚,胡大姐给戴家乡打电话,请她帮忙买几个烧饼。戴家乡放下电话就跑出家门,买来热乎乎的烧饼送到胡大姐家。

  采访中,记者看到胡大姐家中有很多藏书,但是由于她视力不断下降,如今已经不能阅读。于是,戴家乡每次来胡大姐家里,就会读书给胡大姐听。戴家乡告诉记者,通过与胡大姐相处,她读懂了坚强与乐观的含义。此外,在她给胡大姐读书时,也能共同分享读书的快乐,并且丰富了自己的文化生活,提高了自己的修养。“作为小区里的居民,邻里之间互相照顾是应该的;作为志愿者,更应该为他人、为社会多做贡献,在无私奉献中度过生活的每一天。”戴家乡说。

原标题:西青区老年志愿者无私付出 互助传温情奉献暖人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