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今晚报
西青区完善运河文化体验区 “百年花乡” 花开更艳
来源: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9-23
内容提要:“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全国媒体看西青大型采访活动日前举行。双脚沾满泥土,身上洒满花香,在西青区中北镇,“百年花乡”的发展让记者不虚此行。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全国媒体看西青大型采访活动日前举行。双脚沾满泥土,身上洒满花香,在西青区中北镇,“百年花乡”的发展让记者不虚此行。

  赵存才表演唢呐独奏《百鸟朝凤》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依托“千年运河”“百年花乡”两大文化品牌,以运河为脉、以花卉为媒,西青区重新规划并整合土地资源,在中北镇启动融合花卉产业、花卉文化、绿色发展理念的“百年花乡”基地项目,取得显著进展,目前,中北镇域内,南运河沿线“一河两岸”商务旅游区已现雏形,以旅游娱乐为龙头,以休闲购物、高端酒店、商务办公、创意产业为重点的发展轴已经基本形成。

  “在西青区,以杨柳青年画为代表的年画文化,和以霍元甲为代表的精武文化,为世人所熟知,其实,以‘百年花乡’为代表的花卉文化,是西青区的另一瑰宝。”西青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戴维微向记者透露,中北镇是京杭大运河流经之地,素有“百年花乡”的美誉,不仅区域内曹庄花卉市场被授予“全国重点花卉市场”,中北镇还被命名为“中国晚香玉之乡”。

原标题:西青区完善运河文化体验区 “百年花乡” 花开更艳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