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融媒记者带您探秘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曲美娜 夏颖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9-23

  近年来,西青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走出了一条智慧农业、生态农业的道路,尤其以王稳庄镇为代表的水稻产业更是呈现出了绿色、高效、高质量的发展特点,为全市智慧农业发展引领了新方向。今年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委托西青区承办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就设立在西青区王稳庄镇。今天,这场空前的丰收盛会将隆重开幕,让我们提前了解丰收节上那些不能错过的亮点。

  在王稳庄镇万亩稻田,放眼望去,这里已经从大片的绿色变成了黄色,记者现场感受到了一股浓浓的丰收气息。

  在津西大地2万亩的土地上满是摇曳的稻穗,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一幅巨型稻田画为大丰收送上了惊喜,科技与农业完美融合,造就了稻田里的绝美画作,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这样的表白不仅浓情而深厚,更是契合了此次丰收节“科技兴农庆丰收 五谷丰登迎国庆”的主题。丰收的喜悦是中国农民最幸福的表情,由科技进步带来的福利更让农民的幸福长久而深刻。昨日盐碱地,今日稻香村,从2018年5月中化农业入驻西青区王稳庄镇到如今,长期驻扎在这里的中化MAP团队,虽然不到10个人,却在荒地上种出了万亩的稻田,用科技创新演绎了一场化腐朽为神奇的好戏。

  在稻香公园,不仅有小朋友喜欢的各种卡通造型的稻田画,还能钓螃蟹,走迷宫,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

  好看好玩又好吃,丰收节的欢乐还远不单纯是丰收带给人的视觉体验,王稳庄镇稻香公园是此次丰收节的又一大亮点。全园以水稻和全国名特优瓜果蔬菜品种为主题,是集观光、旅游、餐饮、休闲为一体的稻香生态园。

  在园区的蔬香大地区域,在丰收节当天群众可以现场观摩农民在田间耕作,零距离了解种植文化,体验农耕乐趣。彩色的水稻画,上千种优质蔬菜长势旺盛,科技改变农业生产,就是这么神奇。为了能全面展示天津农业农村发展新风貌,新气象,让广大农民朋友亲身投入到喜庆丰收的热烈氛围中,丰收节以“丰收大道”展示为平台,以国家粳稻研发中心和中化现代农业为引领,主要展示全市种业研发成果,王稳庄镇“稻田文化”特色和中化现代农业发展成就,真正让全市农民朋友参与到开眼界、增知识、品农食、购农品、游农田、赏农景的丰收喜悦中,从而更好地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农民投身于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现代农业的发展中。据了解,此次丰收节将于9月23日至10月7日举办,王稳庄镇中化MAP技术服务中心是主会场,杨柳青镇石府戏楼和杨柳青博物馆、精武镇中华武林园、中北镇曹庄花卉植物园为分会场。届时,观“五谷丰登”遛“丰收大道”、杨柳青特色文化展示、“红色主题红色梦想”主题活动等具有西青特色的活动将精彩上演。 

原标题:西青融媒记者带您探秘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