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华彩篇章奏响70年伟业 西青各界喜迎新中国华诞(五)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9-18
内容提要:日前,精武镇、李七庄街分别开展了特色活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日前,精武镇、李七庄街分别开展了特色活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精武镇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半边天家园”联动活动启动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群众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展示新时代家庭的良好风貌。镇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基层妇女干部、妇女代表、家庭代表、最美家庭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活动。

  开场舞活动在大气磅礴的舞蹈《祖国颂》中拉开序幕,金色夕阳舞蹈队精彩的演绎抒发了精武儿女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最美家庭颁奖活动现场公布了2019年度精武镇最美家庭推选结果,共有“文明新风、教子有方、建功立业、家庭和睦”四个类别的21户家庭入选,镇相关领导为其颁发证书。“文明新风”最美家庭代表邢秀娟分享了自己家风故事《让善良之花开遍四方》,号召广大家庭建设好家风,传承好家风。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代表李桂芳表演快板《庆国庆》,道出了中华儿女感恩伟大祖国的赤诚心,及听党话、跟党走的恒心、决心。精武镇最美家庭代表凌桂芝、张纯枝夫妇、王文学、董淑英夫妇共同演绎诗朗诵《祖国,我爱你》,祝福祖国永远朝气蓬勃,复兴路上,奋起扬帆。社区工作者代表张国颖作事迹分享《铭记习总书记殷切嘱托——做一名优秀的社区工作者》,交上了奋力书写新时代的巾帼答卷。精舞飞扬舞蹈队的手语操《国家》,芳华旗袍队的旗袍秀《花开中国》《共书家训格言 共传优良家风》,“红色时代”合唱队的大合唱《走向复兴》,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将爱国爱家、崇德向善的家庭文明新风尚呈献给大家。最后,现场所有人员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共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团结引领统战各界人士思想政治学习,激发广大统战人士发挥优势作用、服务区域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李七庄街组织统战各界人士到第六埠村参加“重走红军长征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走好新的长征路。

  1934至1936中国工农红军经过整整两年的长途跋涉,历经艰险,克服重重困难,与敌人浴血奋战,终将革命的大本营转移到了大西北,为开展抗日战争和发展革命事业创造了条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出发!1——2——3——4——”随着一声号令,队伍踏上了重走长征之路:突破敌人四道防线、占领遵义、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翻雪山、过草地……一幕幕再现情景讲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信仰、奋勇战斗、不畏牺牲的精神。通过本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李七庄街统战人士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中,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坚定革命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再出发,为取得新长征的胜利而努力奋斗!

原标题:华彩篇章奏响70年伟业 西青各界喜迎新中国华诞(五)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