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天津西青:多谋良策 解决甘肃景泰农产品销售难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李阳 侯月晨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29
内容提要:今年,甘肃省景泰县种植的西红柿喜获丰收,然而滞销却让农民犯了愁。为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天津市西青区聚焦消费扶贫,开展了景泰县农产品进西青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甘肃省景泰县种植的西红柿喜获丰收,然而滞销却让农民犯了愁。为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天津市西青区聚焦消费扶贫,开展了景泰县农产品进西青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这些西红柿刚刚从景泰县运到辛口镇当城村的碧城农产品批发市场,正在搬运西红柿的是来自景泰县的李龙飞,他到辛口镇来取农业经。

  景泰县五佛乡人民政府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李龙飞说:“我来到咱们西青区辛口镇已经有两个月了,在辛口镇挂职半年的时间。因为辛口镇是农业大镇,我觉得辛口镇农业发展的集约化和规模化比较高,这都是值得我学习的地方。等我回去以后,我们那儿的农业也可以学习这边规模化、科技化的这些优点。”

  为了保证新鲜,30吨西红柿都是从种植地采摘后直接装车,经过20多个小时的路途运抵西青区。张文琦从箱子里拿出一个西红柿,咬上一口,连连点头称赞。

  据了解,景泰县农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全县耕地面积103万亩,地处优质农产品黄金种植地带,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农产品品质好,几乎没有病虫害,不使用农药,故产量高,且营养丰富。然而,受销路不畅所困,当地农户难以靠种菜脱贫增收。

  采访:景泰县五佛乡人民政府 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李龙飞这边有各种各样的园区,都是统一管理,这种模式是做得比较好的。像我们那边的西红柿,就是比较口感比较好,比较沙比较甜,味道棒。把西红柿运到西青,就希望广大消费者认可我们的产品,觉得我们产品是好的产品,带动我们能带动我们那边的农产品的销售,带动我们整个景泰农产品的销售的发展。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大战略的指引下,西青区与甘肃省景泰县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西青区委区政府从帮助景泰县打开蔬菜销路入手,对当地农村贫困户实施精准扶贫。

  

原标题:天津西青:多谋良策 解决甘肃景泰农产品销售难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