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盛茂林深入结对帮扶困难村调研
来源:北方网 作者:刘晓璇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23
内容提要:日前,市政协主席盛茂林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市政协结对帮扶联系点西青区辛口镇大杜庄村、小杜庄村,调研推动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赵仲华和秘书长高学忠参加。

  日前,市政协主席盛茂林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市政协结对帮扶联系点西青区辛口镇大杜庄村、小杜庄村,调研推动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赵仲华和秘书长高学忠参加。

  盛茂林一行实地察看了产业帮扶项目建设现场、葫芦种植大棚和村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村民居住环境等情况,了解村情民意,向村干部和村民问需问计。随后,盛茂林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区有关负责同志、村两委班子和市政协驻村帮扶干部交流,听取了全区帮扶工作、两村发展情况及结对帮扶取得的成果,并就大家提出的村容规划整治、产业化发展等问题出谋划策。

  盛茂林指出,开展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促进“三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使命,深入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把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落在实处。

  盛茂林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多听取老百姓意见建议,把村党支部建成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强的坚强集体,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从实际出发,瞄准大都市需求,科学制定产业规划,帮助农民发展独具特色的农业产业,切实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要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千方百计挖掘、用好村集体资产,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探索农村产业发展新模式,确保经济效益最大化。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坚持村务公开制度,让村民更加信任、支持村两委班子工作。驻村帮扶组要与村两委班子团结协作、担当作为,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努力激发村民自我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结对帮扶各项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原标题:盛茂林深入结对帮扶困难村调研时强调 全力真情帮扶 助推乡村振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