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天津西青:旧楼改造得民心 老楼区迎新未来
来源:北方网 作者:马云静 姜哲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23
内容提要:为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镇域整体环境水平,今年以来,西青区加大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力度,给社区居民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大大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

  为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镇域整体环境水平,今年以来,西青区加大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力度,给社区居民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大大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

  位于西青区中北镇的溪景苑社区,是拥有十多年房龄的老旧小区,由于建成年代较早,基础设施年久失修,造成顶层排水口被泥沙堵塞严重,排水不畅,致使顶层居民屋内漏雨严重,影响生活。这次老旧小区提升改造,针对顶层漏雨这一问题,进行了重新设计和铺设。

  作为2019年西青区20项民心工程之一,中北镇旧楼区提升改造工程分别对中北镇溪景苑社区和谢庄兴苑家园社区,进行包括内外檐粉刷、小区照明设备更换、道路铺设、屋面防水等提升改造。为了在最短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提升改造工程,中北镇相关职能部门与施工单位反复商讨、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及时与居民进行沟通,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给小区居民带来的不便。目前,两个小区均在施工阶段,预计十一月底全部完工。

  据了解,今年西青区投资了1.5亿元对旧楼区进行提升改造,除了中北镇以外,还包括精武镇、杨柳青镇、张家窝镇等7个街镇、20个小区,总建筑面积达到124.98万平方米。通过综合整修,更新设施设备,补足功能短板,提升整体环境,增加海绵城市设施,使群众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原标题:天津:旧楼改造得民心 老楼区迎新未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