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领导深入开发区和区级机关调研党建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雪 刘宇罡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12
内容提要: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抓实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连日来,区委书记李清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西青开发区和部分区级机关单位,对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听取意见、查摆问题、理清思路、抓实整改,进一步推动全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深入落实。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抓实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连日来,区委书记李清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西青开发区和部分区级机关单位,对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听取意见、查摆问题、理清思路、抓实整改,进一步推动全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深入落实。

  李清等区领导深入天津天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奥普拉(天津)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西青市民中心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督导调研,听取了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西青开发区、区发改委、教育局、民政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委、卫健委、政务服务办主要负责同志关于上半年党建工作的汇报。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区领导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清对西青开发区和区级机关上半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开发区、各机关单位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齐抓共管,在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正风肃纪上持续改进,各党委(党组)抓党建意识不断强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区领导也就进一步做好下半年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清在开发区调研时指出,要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条主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健全党建责任链条、聚焦党建重点任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突出党建引领,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巩固提升覆盖质量,积极搭建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载体,进一步激活服务阵地功能,积极培育选树先进典型。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开展好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持续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全力攻坚文明城区创建。要坚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思想引领,注重教育防范,加强制度建设,抓好源头治理,夯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相融互促,构建起齐抓共管大统战格局,切实履行统战工作责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实重点领域统战工作,切实凝聚起西青区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李清在调研区级机关党建工作时强调,区级机关单位要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干在前,突出政治建设、政治文化、政治纪律,把全市党建工作一号工程落实到基层,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宏观要求落实为具体举措。要在坚持为民导向上下功夫,对巡视巡察发现通报的问题,认真整改。要注重总结归纳提升,坚持真抓、真落实,使党建工作水平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区领导张晓彬、惠冰参加。

原标题:西青区领导深入西青开发区和区级机关督导调研党建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