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其它
西青区教育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暑期活动
来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09
内容提要:西青区教育系统以创建文明城区、文明校园为契机,把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放在首位,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国情怀,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各校纷纷利用暑期带领学生走近历史,感受历史。

  西青区教育系统以创建文明城区、文明校园为契机,把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放在首位,引导青少年厚植爱国情怀,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各校纷纷利用暑期带领学生走近历史,感受历史。

  近日,杨柳青东碾砣咀的老师们带领30余名优秀少先队员走进西青区档案馆,了解西青区历史。西青区档案馆以全新的视角,恢弘的场景、传统与现代元素的融合,生动展示了西青区经济发展的巨变,映现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指导下,西青区绽放的独特色彩。通过参观,少先队员们更加了解了自己家乡--西青区,这个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风采共存的宝地,队员们看到了家乡独特的非物质文化艺术,在活动中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增强了爱家乡、爱祖国的思想情怀。

  杨柳青二中的老师们带领20余名优秀团员走进平津战役天津前线指挥部旧址陈列馆,重温战火纷飞的年代。同学们参观了陈列室、参谋室、作战指挥室和复原刘亚楼将军指挥解放天津的历史场景。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观看陈列品,一张张珍贵图片、一段段感人故事,再现了先辈们保家卫国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走近历史才能真正的认识历史。历史不仅仅是铭记,更重要的是珍惜现在,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锤炼品格,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重任,长大后把家乡、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

原标题:西青区教育系统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暑期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