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景泰一家亲:一封感谢信 千里寄深情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赵玮 马其杰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06
内容提要:日前,一封来自甘肃省景泰县芦阳镇十里村的感谢信被送到了我区对口帮扶干部、甘肃景泰县副县长康玉松的面前。这封信短短五百余字,却洋溢着十里村村民浓浓的感激之情,信的下方还有全村160名村民的签名。这封信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动人故事?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

  日前,一封来自甘肃省景泰县芦阳镇十里村的感谢信被送到了我区对口帮扶干部、甘肃景泰县副县长康玉松的面前。这封信短短五百余字,却洋溢着十里村村民浓浓的感激之情,信的下方还有全村160名村民的签名。这封信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动人故事?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

  甘肃省景泰县是我区对口帮扶的贫困县之一,该县芦阳镇十里村地处山区,是个贫困村,种植旱沙地西瓜是村民们的主要经济来源。由于今年雨水充足,西瓜产量增加,本该让村民们乐开花的几百吨西瓜却因为找不到销路而成了最大难题。

  瓜虽然品质很好,但平时村民都在县城卖瓜,完全依赖本地市场消费,没有外销渠道,导致西瓜严重滞销,农民发愁。我们了解到情况后紧急和西青政府沟通,并发函求助。

  十里村种植的一千多亩西瓜已经成熟,如果不能及时采摘和销售,将面临变质的风险,西瓜收购工作迫在眉睫。了解到景泰的西瓜滞销情况后,我区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反应,全力践行消费扶贫,开展“景泰西瓜进西青”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战。

  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到函后,我们连夜写方案,紧急开会,了解西瓜滞销情况,并鼓励各单位认购,从接到函到西瓜运抵西青,才一周左右时间。”

  待收购的景泰西瓜共有300吨,已由全区各街镇、开发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十余个单位全部认购。截至目前,景泰西瓜的收购、认购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西瓜卖出去了,十里村的村民们脸上又绽放出了笑容。村民们在感谢信中写到:“西青区到十里村的距离虽然遥远,但心心相连。您们的这份支援解决了我们十里村全体瓜农的燃眉之急,使我们西瓜滞销难题得到了根本缓解,实实在在增加了我们的收入,从根本上加快了我们十里人民脱贫致富的步伐。”

  十里村的村民们还表示,将不会辜负西青区的帮扶,积极转变思想,自力更生,走出贫困,致富前进,坚决不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后腿。

 

  

原标题:西青景泰一家亲:一封感谢信 千里寄深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