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东西协作献爱心 景泰西瓜进西青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赵玮 张博文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05
内容提要:今年,甘肃省景泰县种植的硒砂西瓜喜获丰收,然而这些优质西瓜的销售却让当地农民犯了愁。为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我区聚焦消费扶贫,开展了“景泰西瓜进西青”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甘肃省景泰县种植的硒砂西瓜喜获丰收,然而这些优质西瓜的销售却让当地农民犯了愁。为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我区聚焦消费扶贫,开展了“景泰西瓜进西青”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本次消费扶贫,我区共收购了300余吨滞销的景泰县西瓜。首批到达的60余吨西瓜已被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购,并陆续将西瓜送往驻区部队、西青区消防支队、公安西青分局交警大队等九个单位,让大家在炎炎夏日感受到了丝丝清凉。

  甘肃省景泰县的硒砂西瓜外形呈椭圆形,每个大约有二三十斤,果肉鲜甜汁多,口感比普通西瓜更甜。同时富含硒、锌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营养非常丰富。为了保证新鲜,这些西瓜都是从种植地采摘后直接装车,经过20多个小时的路途运抵我区,后续的200多吨西瓜也将在5天内全部到达我区。

  区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剩余的部分西瓜也已被各街镇认购,这次共帮助受援地90余户瓜农解决了销路问题,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出了一份力。

  

原标题:东西协作献爱心 景泰西瓜进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