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领导赴河北承德平泉市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祁九洲 周华莹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05
内容提要:7月31日至8月1日,区委副书记 区长白凤祥率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企业家赴河北省承德平泉市对接扶贫协作工作,推动2019年对口帮扶项目,研究下一步帮扶举措。

  7月31日至8月1日,区委副书记 区长白凤祥率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企业家赴河北省承德平泉市对接扶贫协作工作,推动2019年对口帮扶项目,研究下一步帮扶举措。

  在平泉市考察期间,白凤祥等区领导在承德市副市长、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平泉市委副书记、市长曹佐金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承德天润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振邦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燕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平泉市尚泽果业有限公司、河北航研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等重点项目,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深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难点问题,并召开了座谈会,举行了签约、捐赠仪式。

  白凤祥在讲话中指出,西青代表团此次平泉之行,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进一步落实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任务。一路走来,平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展现出的干事创业积极性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令我们感动;平泉历史悠久、环境优美、产品优质,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扶贫工作中,平泉市委、市政府精心策划帮扶项目,精准制定脱贫措施,精算扶贫资金使用,取得了显著成效。白凤祥说,下一步西青区将提高政治站位,把对口帮扶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总体要求,全力支持平泉市的发展,圆满完成对口帮扶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落实好产业扶贫项目,与平泉一道开展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企业到平泉投资兴业。同时,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帮助平泉特色农产品开拓市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

  承德市副市长、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向西青对平泉的对口帮扶表示感谢。他说,此次白凤祥区长率领西青代表团到平泉对接对口帮扶,体现了西青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体现了西青人民对平泉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将学习西青,把西青经验转化为平泉做法,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早日实现小康目标,回报西青人民浓浓援助之情。

  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局、广州真功夫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爱尔建材(天津)有限公司分别与平泉市有关部门签署了协议,将以农业、工业、商贸等方面合作为切入点,加强产业扶贫力度,助推平泉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副区长张楠参加。

原标题:区领导赴河北承德平泉市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