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西青公路建养中心美化村容村貌 助推创文工作
来源:北方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8-02
内容提要: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西青公路建养中心党组在优质高效完成计划内帮扶任务的同时,结合帮扶村实际,因地制宜、主动作为,克服资金方面的困难,实施了大侯庄村里巷道路、第六埠村长征路、当城村停车场等项目,更好地满足了百姓需求,进一步推进村镇创文工作的开展。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西青公路建养中心党组在优质高效完成计划内帮扶任务的同时,结合帮扶村实际,因地制宜、主动作为,克服资金方面的困难,实施了大侯庄村里巷道路、第六埠村长征路、当城村停车场等项目,更好地满足了百姓需求,进一步推进村镇创文工作的开展。

  精准施策,实施大侯庄村里巷道路增项工程。按照帮扶计划,大侯庄村实施道路工程19条,约3。7公里。施工过程中,村委及村民反映还有几条里巷道路路况较差,影响百姓的日常出行。中心党组对大侯庄村增加实施4条里巷道路的维修工程,同时针对村里雨水管道施工对部分道路破坏的问题实施了道路便道花砖铺设工程,既恢复了道路又美化了环境。新增项目的实施更好的满足了村民的所思、所想、所盼,切实把帮扶项目干到了百姓"心中"。

  主动对接,实施第六埠村长征路工程。今年的帮扶计划中,第六埠村涉及里巷道路维修27条,约8。1公里,目前维修工程已竣工。2019年5月村里结合实际建立了"重走红军长征路"红色教育基地。基地建成后,进入基地的道路急需修建。面对问题,中心主动承担了基地道路配套工程。项目的实施为红色教育基地投入使用奠定了基础,也为村里依托基地开展全民教育、旅游拓展提供了支持。

  聚焦难点,实施当城村停车场工程。今年,中心对当城路进行了维修改造。之后,了解到村里在创文方面存在着部分地面为年代较为久远的红砖铺筑和村口空地有车辆随意停放的问题。中心党组结合公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当杨路两侧进行重新铺筑彩色人行道砖,更换侧石,设置盲道;在空地处修建停车场,停车场面积约4000平米,设计车位101个,绿化500平米,周边配套铺设花砖6000平米,砌筑围墙150米,目前项目已竣工。当杨路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了路域环境,改善了村容村貌;停车场的修建,进一步规范了停车秩序,绿化、美化了周边环境,为村镇创文工作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原标题:西青公路建养中心美化村容村貌 助推创文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