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领导赴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考察调研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7-26
内容提要:7月22日至24日,西青区委书记李清率考察团,赴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考察调研,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助推和田地区于田县脱贫致富奔小康。

  7月22日至24日,西青区委书记李清率考察团,赴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考察调研,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进一步助推和田地区于田县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于田县考察期间,李清等区领导在政协和田地区工委主任多力坤·阿不都热木依,地委副书记、天津援疆总指挥李文运陪同下,实地调研了于田县木尕拉镇美玉香囊加工厂、农产品消费扶贫展销点、兰干乡夜市等由西青区重点扶持的扶贫基地,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深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难点问题,并召开了座谈会,举行签约、捐赠仪式。今年,西青区将再添帮扶资金1360万元,立足精准帮扶,帮助于田县脱贫致富奔小康。

  李清在座谈时说,这次到于田县考察调研,对于田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于田县在发展过程中,定位准、招法实,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科学发展的好路子,探索实践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特别是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当地干部队伍精神状态好、工作干劲足,给于田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也进一步坚定了西青区与于田县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李清对当地党委政府对西青援疆干部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表示下一步西青区将进一步落实帮扶任务,加大帮扶力度,落实好产业扶贫项目,带动更多更好的企业到于田发展。同时,将继续巩固线上线下、有线无线的销售模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推动于田县农产品消费,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经验,探索就业岗位支持模式。

  李清最后说,西青区与于田县区位有差异、产业有差别,但发展没有先后,是携手并肩奋斗的“战友”。于田县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是西青和于田人民的共同心愿;通过对口支援,逐步缩小地区差距,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西青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大的决心,与于田县实现“携手奔小康”的奋斗目标。

  座谈中,于田县委副书记、县长艾热提·尤努斯说,自2017年和于田县签订“携手奔小康”协议以来,西青区派出精英援助团队,已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306万元,帮助于田县实施了安居富民、招商促就业、教育、医疗、文化、公共基础设施等民生项目25个,形成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发展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赢得了30万于田各族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他表示,在西青区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下,于田县委、县政府一定会紧紧抓住难得历史机遇,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扎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上,西青区发改委、卫健委、商务局分别与于田县发改委、卫健委、商务局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书。西青区向于田县捐赠了社会帮扶资金200万元。

  区领导张晓彬、惠冰、方伟参加。

原标题:西青区领导赴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考察调研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