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其它
公安西青分局强化工作措施打好创文攻坚战
来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7-25
内容提要: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已进入第二年的攻坚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区道路交通实际,西青公安分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全力打好创文攻坚战。

  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已进入第二年的攻坚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区道路交通实际,西青公安分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全力打好创文攻坚战。

  进一步搞好全警动员。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交通出行问题入手,把提高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交通守法率,压降交通事故作为工作目标,为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出贡献。同时,强化交通文明志愿者及交通协管员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培训。以此提高全民参与交通文明志愿的主动性,营造交通文明宣传的浓厚氛围。

  进一步加大路面处罚力度。以《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契机,针对西青区界内不按规定停车、非机动车和行人等九类不文明行为,以三处建成区即中北镇、杨柳青镇、张家窝镇为重点,以点带面,坚持依法严治,结合交通秩序大整治,加大对现场查处的力度,扩大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覆盖面,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进一步搞好宣传教育。结合交通安全教育开展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媒体、进网络等"七进"宣传,针对界内普遍存在的外卖、快递等行业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情况,进行有的放矢的宣传教育,不断增强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出行素质。

  结合区智慧交通建设,将优先在杨柳青镇区柳口新华、柳口泽杨、柳霞新华、柳霞泽杨4个路口安装治理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行为的人脸识别系统,通过电子警察建设,强化对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打造文明示范路口。

原标题:西青公安分局强化工作措施打好创文攻坚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