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其它
西青区组织召开创文工作调度会
来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7-25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组织召开2019年创文工作调度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桂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赵金玺主持。

  日前,西青区组织召开2019年创文工作调度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桂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赵金玺主持。

  李桂强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责任落实。一是要落实好街镇的属地责任、委局的主体责任、行业的牵头责任这三个责任。围绕背街小巷、社区、僵尸车、快递外卖逆行闯红灯、不文明养犬、物业等等突出问题发力,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推动。落实"一把手"工程,研究推动解决重难点问题,支持和落实创文指标任务。二是要落实好天津市测评结果的问题整改。要围绕天津市第一季度暗访测评反馈结果,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落实好创文点位自查检查档案台账责任。各街镇、各单位要按照测评体系要求,按照全域创建的原则,逐个点位开展自查,逐条标准进行对照整改,确保规定动作达标。四是要加强正面引导和反面曝光。通过区电视台加大创文问题曝光力度,并策划录制各街镇、各职能部门一把手公开承诺,倒逼责任落实。

  李桂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群众满意度低的问题,必须要下大力气、下真功夫去解决。一是建立问题收集分办、督导落实、解决反馈的闭环机制。对于群众关注度高、切实影响群众利益的问题,要及时分办处理、督导落实,解决群众诉求,并将结果反馈到群众中去,形成闭环。二是善于调动各方资源,形成整体创建合力。民政部门要用好社工队伍,加强培训和管理,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各牵头单位要把文化社团联盟、红色物业联盟、旅游发展红色联盟、商圈红色联盟等力量用起来、调度好,真正让他们发挥作用。三是强化物业管理规范,理顺社区创建机制。要在理顺社区文明共建机制上下功夫,拿出有效的措施,实现物业管理的规范化,让物业公司建设成为服务群众主力军。

  李桂强要求,要坚持更高标准。首先要精细化管理,交通领域方面,要以落实《条例》为契机,加大现场处罚力度,打造文明示范路口;继续做好小区内停车划线工作,做到有序停车。市容环境方面,要抓实"门前三包",完善责任人管理台账,形成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加强背街小巷治理,确保整治效果长效保持。第二要打造各自领域的典型案例和特色经验。比如张家窝镇的家贤里社区一楼门一特色,同心圆、亲子巷等八个楼组文化,精武镇付村的文明基金管理制度等,都是行之有效的特色做法。第三要加强志愿服务。要规范队伍建设,使志愿服务队伍活跃起来,发挥作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文明村"十个一"、文明小区"八个一"等各项工作,借势推动,依托基层阵地,以志愿服务基本形式,成为服务群众、联系群众、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力量。要打造品牌,工青妇等各部门要提前谋划设计重要时间节点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品牌项目,形成示范带动。

  会上,区创文办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主任阴和俊同志在天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中期推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区委书记李清同志在区委工作会议暨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各街镇、开发区和有关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近期创文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区创文办各组组长、各重点职能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街镇、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宣传委员、重点职能科室站所负责人以及实地督导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