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政府召开第七十四次常务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李娟娟 李妍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6-26
内容提要:日前,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副区长于强、高艳、王强、任福志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家奎、区政协副主席高向军应邀列席会议。

  日前,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副区长于强、高艳、王强、任福志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家奎、区政协副主席高向军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天津市西青区环保专职网格员管理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网格员队伍的管理,严格落实网格员管理办法,确保发挥实效。要进一步细化完善网格体系,建立健全网格员动态调整、信息上报、巡查管理等工作机制,明确各级网格员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真正实现全覆盖、无空隙。各街镇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定期检查督导本镇网格化运行情况,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区生态环境局要发挥牵头作用,会同相关部门对各级网格管理落实情况、巡查检查情况等进行抽查和督导检查,定期通报情况,严格兑现考核奖惩,对工作不力、失职漏管的一律严格追究责任。会议听取了西青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树立全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一盘棋”思想,坚持统一规划、顶层设计、集约建设。要充分发挥政府的宏观指导、协调引导作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发挥好企业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共同推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要注重设施保护,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措施,提升安全和应急保障能力,确保通信基础设施运行安全稳定。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落实治污责任,切实把环境治理工作抓紧抓好,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要真抓实干,力戒治污上的形式主义,坚持源头治理、点面结合和联防联控,持续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关键环节,集中精力解决好突出问题,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环境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充分利用夏季防控特点,加强调度,精准防控、治污,严格执法,铁腕治污,加强监督考核,始终保持环境保护高压态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西青区政府召开第七十四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