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鉴赏
一路同行 ──致毕业季的孩子们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陈彩洁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6-21

  离别的脚步慢慢向我们靠近了。这个夏日出奇地静,鸟声、知了声似乎都未曾听到过,它们也怕离别的伤感,所以隐匿起来?不管答案是肯定还是否定的,离别是无法改变的。我们珍惜在一起的日子,谁都那么小心翼翼地,好像怕把什么弄碎了一样,可又能怎样呢?孩子们,我们终究要离别的。你们圆满完成了小学阶段的学习,要迈向更高层次的初中,踏上人生的新征程。

  近了,近了……一丝淡淡的离愁在我们心头升起,这一天终于来了!在我们的教室里,我一改往日的严厉,深情地望着你们。六年的相处,六年的情感将凝聚在这里,定格在这里,成为永久的回忆,在此一别后,相聚或许遥遥无期。六年的相处已经使你们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不管是你们进步还是犯错误,都牵动着我的每一根神经,我会因为你们或忧或乐。而此日一别,你们会渐行渐远,走出我的生活,走出我的视线,我在心里默默惦念和祝福你们。

  在小学校园这个小小的天地里,留下了你们童年最美好的回忆。六年中,不知道你们感觉到没有,我在努力构建一个快乐而轻松的学习氛围,让你们有留恋童年、留恋母校的理由。因为童年是人一生最美好的时光,它应该是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是一个童话般的世界。你们不懂事,年纪还小,你们有理由犯错误,犯错误也是可以原谅的。在不断纠错的过程中,你们也在反省、成长。如今,你们完成了小学的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老师祝贺你们顺利毕业!给小学的学习和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学习就像登山,要想登到顶峰靠的是勤奋。我常说我的语文老师在黑板报上写的一句座右铭,你们听得不厌其烦了吧?但我还是再说一遍: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它一直伴随我的生活和学习,使我有“活到老,学到老”的劲头,我希望你们也以它为动力,将来在学业和事业上不断前进,干出一番作为,不负此生!或许那时你们已经忘记了我是谁,但是作为启蒙老师,不管我在哪里,当我听到你们的喜讯的时候,我也会为你们鼓掌加油的!孩子们,加油!我期待你们的好消息!一年,两年……坚持不懈,你们会成功的!

  我老了,但我不服老!每当课间与你们说笑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就像小孩子一样,你们的天真可爱影响着我,跟你们在一起我就像个老小孩。我现在悄悄告诉你们,我要和你们一路同行,一路前进!在你们成功的捷报到来之时,我也会努力让自己的人生层次更进一步!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期待成功时刻的到来!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都要正确面对。但我们不会是“人走茶凉”的状态,因为我们是有爱心、有情感的。今日一别,虽然相聚遥遥无期,但我们会彼此挂念,彼此祝福!孩子们,就此别过!祝愿你们今后学业有成,每个人都拥有一个美好的人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