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购物在西青
巴黎贝甜中国规模最大的中央工厂在西青投入运营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云静 王艳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6-18
内容提要:2019年3月28日,全球知名食品企业SPC集团旗下连锁烘焙品牌巴黎贝甜天津工厂一期竣工,巴黎贝甜中国规模最大的中央工厂正式投入使用。这不仅是天津市西青区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资源转移,吸引产业、人才、载体、项目资源加速聚集。更是吸引了这个全球知名的食品企业将在中国的全部生产力逐步转移到了这里。这背后有怎样的故事?中央工厂什么样?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2019年3月28日,全球知名食品企业SPC集团旗下连锁烘焙品牌巴黎贝甜天津工厂一期竣工,巴黎贝甜中国规模最大的中央工厂正式投入使用。这不仅是天津市西青区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资源转移,吸引产业、人才、载体、项目资源加速聚集。更是吸引了这个全球知名的食品企业将在中国的全部生产力逐步转移到了这里。这背后有怎样的故事?中央工厂什么样?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2004年,巴黎贝甜在上海古北路开设中国第一家门店;2012年,中国第100家门店落地首都北京南站。2019年中国第300家门店在上海顾村绿地盛大揭幕,而这一天,位于天津市西青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华四支路的巴黎贝甜天津工厂一期正式投产,中国规模最大的中央工厂正式投入使用。 

  天津艾丝碧西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金玄相说:“我们非常看好天津的地理优势,天津距离首都北京最近,同时拥有9条高速公路,铁路发达,并且有着世界排名前10的天津港,利用如此便捷的交通网络可以把工厂生产的面包和面团输送到全国各地的店铺。我们也非常认可天津市以及西青区的政府部门,对我们企业给予了很多的政策上的扶持支持和帮助。”

  经过15年的创新发展,拥有完整产业链的大型烘焙连锁品牌巴黎贝甜,在中国区域建有四个事业部,范围囊括华东、华北、西南和华南地区。覆盖长三角、津京冀和成都多个城市。SPC集团之前在北京和上海建立过工厂。北京工厂实际上被新建成的天津工场所整合。上海工厂规模不大扩建也有难度,因此逐渐成为天津工厂在国内供应厂品的枢纽。天津工厂一期是巴黎贝甜在中国市场的最大生产基地,项目注册资本4000万美元,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设有1间产品实验室,4座生产车间,多条自动化流水生产线,可生产400余种产品,日产量近130万个。 

  金玄相说:“现在我们工厂生产面包最核心的部分。一共有两点,一个是用最好的原料;第二个核心的就是设备。我们企业积累了70多年的核心技术,自己研制了最核心的设备,比如在生产面包过程中的计量机、搅拌机、分割机、成形机。在天津工厂投入使用后,相比较北京工厂方面,现在的设备,只要1名操作工人就可以完成原来6位工人的一天的工作量。”

  目前,天津工厂可生产面包、蛋糕、曲奇饼干、调味酱等390多种产品。明年开始可以生产“冷冻面团”运输全国,成为在全国供应烘焙产品的名副其实的生产基地。为努力保证每一件产品的新鲜可口,巴黎贝甜采引进了两套先进科学智能的管理系统,进行产品运输及管理。 

  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转移是“重头戏”。五年来,西青区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交通、产业、科教、人才等优势,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在产业、资金、科技、市场等方面与京津进行深入对接合作,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推进深度融合,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崛起步伐。在巴黎贝甜天津工厂建设过程中,西青区委区政府、西青管委会以及相关部门积极主动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得到企业的认可。

  天津艾丝碧西食品有限公司品质管理负责人杨帅说:“响应国家号召企业外迁,为确保搬迁中不能中断对店铺产品的供应我司因食品类别多设备不能同时到厂存在困难,历经6个月的整改与完善、 6个单元的申报、4次审核才有了今天的局面,这期间西青开发区管委会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到场对我们指导和帮助。使公司走过了艰难的时刻,今后我们会坚守食品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让消费者吃到放心安全的产品。”

  目前,天津工厂二期也在积极兴建中,将增设多条生产线和生产品种,日产能力将突破150万个。此次天津工厂的建成,一定程度上将会带动天津产业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标志着巴黎贝甜工厂生产能力的进一步提高,企业内部工业标准化由此开启。今年投资结束后有望实现巴黎贝甜进入中国15年来将转亏为盈。

  

原标题:巴黎贝甜中国规模最大的中央工厂在西青投入运营 产品明年将供应全国市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