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营门街落实五条政策促进精准扶贫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赵悦 张丽虹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6-14
内容提要:日前,西营门街自愿报名参加首批赴甘肃省景泰县旅游消费扶贫示范团的9名干部已顺利完成此行的扶贫任务,回到工作岗位,此次旅游扶贫团报名及出行期间产生的费用全部为自费,期间大家还参加了集中认购景泰县优质农产品活动,以消费带动受援地区贫困群体增收,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日前,西营门街自愿报名参加首批赴甘肃省景泰县旅游消费扶贫示范团的9名干部已顺利完成此行的扶贫任务,回到工作岗位,此次旅游扶贫团报名及出行期间产生的费用全部为自费,期间大家还参加了集中认购景泰县优质农产品活动,以消费带动受援地区贫困群体增收,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据悉,西营门街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集结社会资源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的基础上,制定了五条扶贫专项政策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将扶贫工作全面铺开,从行动上坚决抓好扶贫项目建设,坚持打赢扶贫攻坚战。

  深化产业扶贫。积极与受援地对接,因地制宜,因户、因人施策,大力支持受援地脱贫致富产业,落实扶贫资金87.6万元用于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獭兔养殖项目,帮助该项目实现集中养殖、人畜分离、隔离防疫的建设要求,集中连片建设獭兔养殖基地。此项目预计将带动托格日尕孜乡40余户180余人实现脱贫。

  提供扶智支持。与于田县托格日尕孜乡、于田县老城区街道签订结对帮扶全覆盖合作协议,拨付11万元帮扶资金,用于对口帮扶单位乡镇(村)干部到天津市进行培训与交流学习,提升于田县乡镇及村干部的综合素质,拓宽干部视野,切实帮助本地区脱贫。

  搭建扶贫平台。依托王顶堤绿色通道与疆里疆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建成受援地电商扶贫线上销售平台,大力推广对口扶贫地区特色产品。积极与对口扶贫地区对接,与红旗农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优化管理、运营方式,助推受援地农产品销售渠道。协助对口帮扶地区在王顶堤批发市场举办特色农产品推介团购活动,推销当地特色农产品。同时,广泛动员街机关干部、社会力量,通过线上订购、线下提货等方式,推动农产品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事业单位,实现消费扶贫多渠道全覆盖。

  推动旅游扶贫。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鼓励引导街机关干部和社会群体分批次赴受援地开展旅游消费扶贫,购买受援地特产,促进当地消费。通过首批示范团成员广泛宣传当地美丽景色和特色产品,以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

  开展结对帮扶。广泛宣传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政策、成果及典型事例,倡导社会各界捐资捐物,引导社会家庭与受援地贫困户结对结亲,引导优秀学生与受援地贫困生互帮互助。动员王顶堤村、赵庄子村与受援地贫困村结对,组织村党员与受援地困难户结对,及时了解困难情况和实际需求,制定帮困计划,落实具体措施,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开展“万企帮万村”行动,引导非公企业勇于担当、回报社会,组织发动企业家积极捐款,助力结对帮扶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原标题:西营门街落实五条政策促进精准扶贫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