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主题微党课大赛落幕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6-17
内容提要:日前,由区委党校会同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贯彻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主题微党课大赛举行决赛。区委书记李清等区领导出席。

  日前,由区委党校会同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区级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贯彻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主题微党课大赛举行决赛。区委书记李清等区领导出席。

  本次大赛微党课系列大赛的第二届,在首届大赛基础上,今年的比赛覆盖面更广,参赛范围从区级机关扩展到了街镇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参赛人员从普通党员扩展到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来自全区80多个单位200余名选手参加了大赛初赛。经过激烈角逐,党员组6名选手、书记组7名选手进入到了决赛。比赛中,选手们以“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方式紧紧围绕主题,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实际,以愿意听、听得懂、听明白、能接受和可落实为标准,用故事、数据、案例相结合的形式,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展现出西青党员的精神面貌和学习热情,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文化自信 铸就国魂》《为时代发声、为时代明德,心怀大志、务实为民,永葆家国情怀》等一堂堂生动的党课使现场聆听的同志深受教育和启发。

  最终,来自王兰庄中心小学党支部的赵博和西营门街机关第三党支部的赵悦分获党员组和书记组一等奖。

  近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探索打造了“微党课”这一党建品牌,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仅丰富了广大党员的党内政治生活,更培养了一大批基层理论宣传骨干,进一步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感染力和引领力。这次大赛充分展示了西青党员干部风采,激发全体党员干部为加快推进西青城市化进程,为全区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领导惠冰、李桂强出席。

原标题:西青区“贯彻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主题微党课大赛落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