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市人大执法组检查西青区文明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擎 陈子豪 马其杰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6-13
内容提要: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王峰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第四组,对西青区就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陪同检查。

  为深入推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确保各项规定落地落实,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王峰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第四组,对西青区就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陪同检查。

  为期两天的执法检查,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随机暗访相结的方式,深入张家窝镇中心公园、天津南站广场、西营门街党群文化中心、霍元甲文武学校、精武镇付村村委会、李七庄街邓店欣苑社区等地,实地检查了各点位对于《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的宣传、落实、执行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检查组强调,《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引导促进文明行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推进社会进步提供了法制保障。本次执法检查旨在强化《条例》的刚性约束,各部门要压实法律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依法倡导文明行为、治理不文明行为,逐步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推进、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长效机制,推动法治精神、文明理念和规则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区、文明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培芝陪同检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