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委党校党支部抓实主题活动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6-10
内容提要:“万名党员当先锋·建设美丽新西青”主题活动开展以来,西青区委党校党支部以落实活动要求为契机,围绕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精心推动活动开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万名党员当先锋·建设美丽新西青”主题活动开展以来,西青区委党校党支部以落实活动要求为契机,围绕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精心推动活动开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将中心工作与志愿服务统筹谋划,在深耕“责任田”上争先锋。鼓励党员在教学实践中当主角、挑大梁,全年承担处级干部研修班等主要班次17个,承担区级以上重点调研课题17项。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宣誓,签订《建设美丽新西青从我做起承诺书》,坚持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承诺”台账、承诺公示栏,进一步明确承诺内容、完成时限,便于监督党员践诺情况。同时,要求每名党员按照居住地社区党组织的要求定期走访群众,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截至目前,30名党员承诺事项92项,累计入户走访90余次,走访群众500户,征求意见100余条。

  将创新方式与党员示范统筹谋划,在拓展“实验田”上争先锋。党支部结合自身业务工作,从2018年起,每年确定一批重点工作和创新项目,2019年确定了22项重点工作和19项创新项目,在项目创新中坚持把党员作为支部延伸的工作手臂,引导党员在教学实践、服务群众中当先锋、作表率。按照领导班子分工和科室职能划分4个党小组,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竞赛”,在完成主体班次培训的同时,自主开发课程“菜单”28个,由7名党员教师组成“党课宣讲服务队”,定期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全年深入基层宣讲150余次。建立健全党员志愿服务“三个清单”,以及服务发布、纪实、评价等制度,深化主题活动管理办法,积极探索志愿服务“积分制”管理,将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情况纳入党员星级管理重要内容,作为对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将主题活动与落实“双联系双报到”制度统筹谋划,在播种“连心田”上争先锋。与张家窝镇田丽社区签订共驻共建协议,累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开展扶贫助困、创文宣传、法律宣传等共建活动10余次。党支部组建了3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要求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活动。截至目前,组织志愿者分别深入张家窝镇田丽社区、杨柳青镇莱茵小镇社区、杨柳青二中开展了“宣传垃圾分类、扫黑除恶和文明条例知识”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组织全体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30名党员共认领服务岗位54个,参加社区志愿服务494小时,推动主题活动深入开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