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其它
追梦小康手牵手 天津西青人来白银景泰“走亲戚”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其文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5-30
内容提要:“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旅游消费为景泰产业发展注入内生动力。年内,还要组织100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努力把西青到景泰观光旅游的‘经典线路’打造成为脱贫攻坚的‘靓丽风景’。”日前,天津市西青区区委书记李清在白银市景泰县芦阳镇石城村举行的“西青·景泰一家亲”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景泰县委书记李作璧热情地向天津“亲戚”推荐品尝地产大樱桃

  “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旅游消费为景泰产业发展注入内生动力。年内,还要组织100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努力把西青到景泰观光旅游的‘经典线路’打造成为脱贫攻坚的‘靓丽风景’。”日前,天津市西青区区委书记李清在白银市景泰县芦阳镇石城村举行的“西青·景泰一家亲”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2018年,天津市西青区与白银市景泰县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一年多来,两地积极开展互访对接,认真落实帮扶项目,在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多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通过实地走访,我们对景泰县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和景泰县携手奔小康的信心。”

  李清说,做好西青区与景泰县扶贫协作、对口支援,既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西青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李清说,下一步,西青区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支持景泰县经济发展,动员社会力量,加强互访互商,推进产业帮扶,持续深化资金、人才、劳务等多领域对接合作,争取早日实现携手奔小康的共同目标,不辜负中央、市委的重托和广大受援群众的期待!

  白银市委副书记张延保说,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快西部地区扶贫开发进程、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推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消费扶贫作为一种持久稳定的可持续扶贫方式,既能为贫困户提供稳定的增收渠道、激发内生动力,又能推动农村产业升级、促进产业兴旺。广泛开展消费扶贫,对促进白银市贫困群众农特产品的销售,帮助贫困群众增产增收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景泰县委书记李作璧说,西青区消费示范团一行不远千里、不辞辛苦,莅临景泰推进旅游消费扶贫,这是对景泰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极大关心,充分体现出西青区委、区政府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情怀。2018年安排帮扶资金2564万元,实施了小型水利工程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12个项目,提供就业岗位1500多个,并在教育、医疗等方面为我们提供了培训学习的平台;特别是去年我县发生洪涝灾害后,西青区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向景泰县贫困群众捐助款物150万元。2019年又安排资金2599.8万元,将从产业、人才、民生等方面对我县予以帮扶。

  启动仪式结束后,李清一行还参观了东西部扶贫协作西青区帮扶景泰县项目芦阳镇石城村设施农业产业园。该园区预计总投资5000万元,西青区对口援建资金698万元,易地搬迁扶贫后续产业建设资金859万元,共计1557万元。项目一期规划400亩,拟建100座日光温室,现已建成38座;二期规划1000亩,拟建400座日光温室。基地在优化蔬菜品种结构和改善生产条件后,每年将向市场提供优质反季节蔬菜2000吨,年销售收入达到200万元。200亩观光体验园预计年接待游客1万人,人均采摘消费100元,体验收入达到100万元。种苗年繁育1000万株,年收入400万元。

  “李清书记率示范团来我县实地考察,是西青区深化扶贫协作、巩固帮扶成果的又一项重大而务实的举措,必将在天津全方位、多领域拓展景泰县农产品营销渠道、推介景泰旅游资源、示范带动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到景泰县开展旅游消费扶贫,帮助景泰人民决战脱贫攻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景泰县委书记李作璧说,希望通过此次旅游消费扶贫行动,进一步深化“西青-景泰”两地之间的交流协作,让更多的朋友全方位了解景泰、宣传景泰,多到景泰观光旅游,助力脱贫攻坚,携手共奔小康!景泰人民也时刻以最优质、最便捷、最热情的服务,迎接西青区的亲人们来景泰做客!

原标题:追梦小康手牵手 天津西青人来白银景泰“走亲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