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讲述“70年的儿童梦” 西青少先队辅导员展风采
来源:北方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5-3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落实推动《天津市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西青区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加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进程,努力推动少先队工作再上新水平,日前,在天津市工业大学附属小学西青区少工委举办了“2019年西青区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推动《天津市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西青区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加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进程,努力推动少先队工作再上新水平,日前,在天津市工业大学附属小学西青区少工委举办了“2019年西青区少先队辅导员风采展示活动”。

  西青区少工委主任万志新、《红领巾》报主编孙永海、津云教育频道主任王楠、西青区团区委挂职副书记雷伟英、西青区少工委兼职副主任宋维立等担任了本次活动的评委。来自全区中、小学27名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风采展示。分别进行了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知识的考核、“我与少先队的故事”主题演讲、“70年的少先队,70年的儿童梦”少先队活动课说课、少先队辅导员工作技能展示四个项目的角逐。辅导员们紧密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红色引领等方面,从少年儿童角度出发,帮助少年儿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综合运用PPT演示、视频、动画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呈现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比赛,充分展示了西青区少先队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时代风采。

  “......不知你是否听说我,这颗守护星星的太阳,跨时代手捧信念岁月未央”,一首《守护星星的太阳》和辅导员微文微图短片《红领巾的记忆》,把本次展示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为全区少先队辅导员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有效交流提升了少先队辅导员专业化水平之余,再一次点亮了辅导员老师们的少先队情怀,点燃了全区少先队工作者对这一份红色事业的热情,鼓励全区辅导员努力做一名学习型、研究性、创新型的少先队工作者。

原标题:讲述“70年的儿童梦” 西青少先队辅导员展风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