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河北省承德市残联一行到西青区调研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陈娟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5-27
内容提要:近日,天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钟建鹏带领河北省承德市残联一行到西青区创美残疾人就业平台调研参观和现场教学,这是我区残联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会议和全国残联系统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吕洁和副理事长种德凤全程陪同。

  近日,天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钟建鹏带领河北省承德市残联一行到西青区创美残疾人就业平台调研参观和现场教学,这是我区残联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会议和全国残联系统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推进对口帮扶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吕洁和副理事长种德凤全程陪同。

  钟建鹏一行首先到天津西青区创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参观。区残联和创美公司负责同志介绍了残疾人培训就业等工作的落实情况,简要汇报了运用“互联网+”的理念,依托社会资源在残疾人帮扶解困工作中所做的创新和尝试。

  据了解,该公司与区残联合作,主要开展残疾人居家服务和残疾人工作岗位需求调查、岗位开发、技能培训、岗后管理等就业指导。根据残疾人需求,现已开发了财务人事代理、动漫设计、语音客服、绿植养护、卫生保洁、保健按摩等12个工作岗位,截至目前,通过运用“集中管理,分散就业”的模式,为500多名残疾人提供专业技能培训,现已有426名残疾人走上了工作岗位。

  随后,钟建鹏一行到残疾人集中就业基地—阳光工场进行参观。阳光工场是残疾人就业模式的创新探索,主要为一、二级智力和三、四级精神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目前,包括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共计18名残疾人在此基地进行手工加工工作。

  最后,钟建鹏一行到西青区创美农场进行参观,该农场主要包括绿植花卉的种养、维护和蔬菜、水果的种植工作。安排残疾人到创美农场工作,既解决了残疾人就业问题,又能够满足企业对绿植景观的需求,同时这也是助推我区农业发展的创新体现。

  通过参观学习,河北省承德残联对西青残联在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充分的肯定,西青残联在解决残疾人就业中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思想,为西青区残疾人共奔小康和精准扶贫打下了坚实基础,让更多残疾人得到更多实惠的举措值得肯定。

原标题:河北省承德市残联一行到西青区调研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