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智慧精武”平台系统不断完善管理模式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5-10
内容提要:精武镇积极探索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并不断完善管理模式,日前按照“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思路,实施“人人都是网格员”工程,调动全镇居民积极发现身边需要整改的问题。

  精武镇积极探索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并不断完善管理模式,日前按照“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思路,实施“人人都是网格员”工程,调动全镇居民积极发现身边需要整改的问题。

  据了解,“人人都是网格员”是基于智慧精武平台新开发的一个模块,通过微信公众号与平台对接。群众发现事件时,只需要通过微信公众号上报事件,事件流转至镇网格办,网格办根据管理权限进行分配,分配到相关的职能部门处理,并将处理痕迹反馈至平台,最终处理结果由微信公众号反馈给事件的发起人。这种运行模式,可使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工作人员乃至每一个人民群众都成为网格员,随时发现问题,随时上报事件。

  为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精武镇积极探索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于2018年1月运行智慧平台,至今共流转2398个事件,处理完成2393个事件,完成率达99.8%,为各职能部门的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