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赛达伟业党支部主题活动坚实有力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5-10
内容提要:“万名党员当先锋·建设美丽新西青”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天津市赛达伟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创新工作方式,打造品牌活动,为支部注入红色基因,让党员工作充满活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万名党员当先锋·建设美丽新西青”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天津市赛达伟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创新工作方式,打造品牌活动,为支部注入红色基因,让党员工作充满活力,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积极承诺践诺当好先锋。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集中宣誓,签订《建设美丽新西青从我做起承诺书》,坚持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承诺”台账、承诺公示栏,进一步明确承诺内容、完成时限,便于群众随时监督党员践诺情况,真正做到有诺必践。同时,要求每名党员每月入户走访群众不少于5户,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截至目前,36名党员承诺事项223项,已完成115项,累计入户走访725次,走访群众365户,征求意见74条。

  创新方式打通神经末梢。党支部结合自身业务工作,以“党旗飘在项目上,党员攻坚在工地上”为主题,以王稳庄盛达路新建厂房工地为试点,深入推动“党建进工地”工作,开展了“党建服务工地三个先锋”活动,把“赛达伟业党政宣传栏”设在工地上,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派专人定期维护更新,真正将党建宣传渗入工地中,覆盖到每一处神经末梢。同时,举办“工地讲党课”系列活动,把党课讲给工人听,激励工人发扬工匠精神,为建设美丽西青添砖加瓦。推行“党员攻坚责任区”,设立由5名党员组成的“工地党员示范岗”,组织党员定期参观项目现场,了解工程建设情况,探访务工人员工作环境,倾听工人需求建议,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截至目前,开展“工地讲党课”活动2次,解决难题35个,做好事实事35件,累计受益工人200余人次。

  开展主题志愿服务营造浓厚氛围。党支部结合公司业务工作,开展“走基层、送清凉、保安全”防暑慰问主题党日活动2次,组织党员为工人派发安全知识宣传册页300余份,  送去防暑降温慰问品1300余份,把组织的关怀送到工人的心坎上。结合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行动等创建工作和专项行动,在世纪公寓、国际城公寓、产业园新兴公寓等开展专题宣传活动11次、义务劳动3次、园区环境清洁4次,为企业职工送去宣传资料1000余份、创文创卫宣传品300余份,营造了“争当四大先锋,共建美丽西青”的浓厚氛围,推动主题活动有力有序开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