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召开第二批统配巡察干部巡前教育会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其杰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5-08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召开第二批统配巡察干部巡前教育会,对即将奔赴统配巡察战线的干部进行巡前教育。根据市委巡视办统一安排,我区即将派出12名干部参加5个区的巡察工作,时间为两个月。

  日前,西青区召开第二批统配巡察干部巡前教育会,对即将奔赴统配巡察战线的干部进行巡前教育。

  根据市委巡视办统一安排,我区即将派出12名干部参加5个区的巡察工作,时间为两个月。

  会上,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宣布了西青区第二批统配巡察干部名单,转交了区委给全体巡察干部的一封信。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统配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树立我区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全体巡察干部纷纷表示,会严格按照区委巡察工作要求,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以高质量的巡察实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据了解,“统配巡察”是巡察工作深化发展、构建上下联动监督网的有力举措,由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各区巡察力量,编为新的巡察组调配到各区,由区委授权,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开展工作。这种方式实现了各区巡察干部的交叉重组、优化配置,盘活了各区巡察力量,实现“生脸”监督,使巡察干部免于人情拷问,敢当“黑脸包公”,有利于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监督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原标题:西青区召开第二批统配巡察干部巡前教育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