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开展农村“一肩挑”全面从严治党教育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擎 周华莹 李阳 李涛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5-05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农村“一肩挑”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强化基层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强化基层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日前,西青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组织开展农村“一肩挑”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组织全区161个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及街镇党委、纪委负责同志180余人走进全民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馆接受教育。在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了政治立魂篇、严管立威篇等九部分内容。

  在随后召开的培训会上,学员们集中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始末》《微权蚁腐之害》两部警示教育片,以案示纪、以案示警,深入阐述了政治上不清醒、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工作“庸懒散慢虚”,以及将公权变私器、肆意敛财、踩线触底的严重后果,揭示了不论无为妄为托词如何堂而皇之、腐化贪婪手段如何巧妙隐蔽,违反党纪国法的性质始终不会变、受到党纪国法严惩的结果始终不会变的道理。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冰结合实践工作中的相关案例和数据,从正反两个维度,就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两个责任”、做廉洁履职的基层干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特别是“一肩挑”书记主任,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增强纪法意识,自觉接受监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奋斗精神,努力做新时代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领头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天的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深受教育警醒。

  

原标题:西青区组织开展农村“一肩挑”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