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落实市有关会议精神召开总河长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祁九洲 马其杰 霍雅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5-05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明确各级河长职责,狠抓工作落实,日前,西青区召开落实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暨总河长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出席并讲话。

  为进一步明确各级河长职责,狠抓工作落实,日前,西青区召开落实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暨总河长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出席并讲话。

  会议对全区河长履职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了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白凤祥指出,全区水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对河道的治理,严格督导,严肃纪律,加大考核力度,全面开展专项督查,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抓整改,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区上下要拿出举措,强化力量,做到真重视、真巡查、真整改,全力抓好河长制工作,确保抓出实效。

  白凤祥强调,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落到实处,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河(湖)治理各项工作。要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标准,真抓实干、敢抓敢管,做到守河有责、守河负责、守河尽责。要强化系统治理,各部门之间要努力做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互联互动、联合执法,最终形成合力,齐抓共管。要坚持奖惩并重,对履职不力、推诿扯皮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形成责任闭环。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目标明确、职责分明,共同推动河(湖)长制工作的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对贯彻落实河(湖)长制有关工作进行广泛宣传、深入宣传,同时,要动员全社会参与到河(湖)水环境的保护中来,营造全域治理、全民参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会前,区河长办负责人围绕国家层面对全面实行河(湖)长制的要求、河长的主要职责和任务、镇河长如何履行好河长职责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培训,并播放了全区水环境问题查访专题片。

  副区长王强出席会议,副区长方伟主持会议。

原标题:西青区召开落实市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暨总河长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