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委网信办线下线上宣传《条例》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坤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30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委网信办在杨柳青广场参与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专项法制宣传活动。
  

  日前,西青区委网信办在杨柳青广场参与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专项法制宣传活动,好网民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折页、宣传册、好网民宣传品,讲解文明养犬、文明祭祀、文明出行等条例内容,帮助大家了解掌握条例提出的“负面清单”具体内容,倡导居民遵守法律法规、公序良俗和文明行为规范。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等1500余份,增强了居民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的意识,对树立文明生活理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提高了《条例》的知晓率、参与度、践行力。      

  与此同时,西青区委网信办还通过“网信西青”政务新媒体矩阵平台和“津云·云上西青”客户端开设专栏,以图文、微视频、公益广告、漫画等多种形式全平台宣传《条例》,营造了网上学习宣传条例、践行条例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推送《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宣传内容67条次,阅读量1.3万余次。通过宣传,提高了居民对《条例》的知晓度,促进了居民自觉文明习惯的养成,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营造了人人讲文明、处处改陋习、时时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编辑 窦爱君 李美玲)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