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营门街:志愿“红马甲” 青春更出彩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26
内容提要:西营门街始终致力于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创造力,广泛带动青年志愿者聚焦创文工作主责主业,一系列主题志愿服务,让更多的青年志愿者们参与进来,激活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创文工作的强大生命力。

  随着一声哨响,“与青春同行 与环保相约”青年Plogging(拾荒慢跑)大型公益活动在西营门街举办。参加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将健身运动与环保行动有机结合,沿途捡拾道路两旁的纸屑、烟头和白色垃圾,一路下来,不少志愿者都“收获满满”。  

  青年是开风气之先的力量,是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的生力军。西营门街始终致力于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创造力,广泛带动青年志愿者聚焦创文工作主责主业,持续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内涵创新,着力挖掘青年志愿者自身特长、资源优势和群体特点,从传统的卫生清整、发放传单等,到专业的主题培训、启蒙培养、读书沙龙、文艺演出,西营门街“志·愿西营门”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一大批聚焦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社会治理、传统文化发展等领域的特色鲜明、形式丰富的创文志愿服务项目,使“红马甲”成为西营门街创文路上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青春读书汇”“英姿闪耀”英语课堂、“‘青苑书屋’──我是书店管理员”志愿服务项目、“爱伴夕阳”志愿服务项目、“情暖冬日 共筑文明”爱心义演义卖活动,这一系列主题志愿服务,让更多的青年志愿者们参与进来,激活了青年志愿者服务创文工作的强大生命力。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5月1日正式施行,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西营门街实现文明蜕变的“创文先锋”。 

原标题:志愿“红马甲” 青春更出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