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辛口镇:摒弃交通陋习 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刘佳雪 马志国 乔金伟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26
内容提要:每天清晨,在辛口镇各主要交叉路口及学校周边,都会看到交警忙碌的身影,他们指挥交通、治理交通违法……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辛口镇交警们用实际行动助推创建步伐,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文明交通环境。

  每天清晨,在辛口镇各主要交叉路口及学校周边,都会看到交警忙碌的身影,他们指挥交通、治理交通违法……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辛口镇交警们用实际行动助推创建步伐,积极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文明交通环境。  

  “创文”以来,辛口镇交警认真排查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镇区道路相关标线标识进行完善。针对目前停车位不足等问题,交警部门协同相关部门增设机动车位2600余个、非机动车位2500余个、道路划线3700余米、黄色网格线100 余平方米,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题,规范了机动车行车及停车秩序。

  营造文明交通出行环境,还需要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在“创文”行动中,辛口镇交警部门招募百余名志愿者,通过培训,使他们掌握不文明交通行为常见类型及劝导知识。完成培训后,文明交通志愿者纷纷上岗,在交警带领下对车辆驾驶人、行人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减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与以前相比,现在行人、车辆闯红灯现象明显减少,宣传多了,大家就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打造文明的交通环境,最终受益的是咱老百姓。”辛口镇居民老宋说。

  连日来,居民群众纷纷对《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大加称赞,辛口镇上下也通过全覆盖、立体式、常态化的宣传,采取深入细致教育,严格规范执法,组织群众性实践活动等措施,约束不文明行为,创建文明城区。

原标题:摒弃交通陋习 安全文明出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