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西青区中北镇“百年花乡”运河文化节开幕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姜哲 李妍 编辑:韩璐 日期:2019-04-16
内容提要:日前,中北镇第二届“百年花乡”运河文化节暨花满中北第十一届花卉生态旅游节开幕,为踏青赏玩的游客增添了更多乐趣。
  图为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在这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中北镇第二届“百年花乡”运河文化节暨花满中北第十一届花卉生态旅游节开幕。

  中北镇作为天津市规划的西部新城核心区是京杭大运河流经之地,又有着“百年花乡”的美誉。近年来,中北镇依托“千年运河”“百年花乡”两大历史文脉,倾力打造以旅游娱乐为龙头,以休闲购物、高端酒店、商务办公、创意产业为重点的南运河沿线发展轴,努力建设 “一河两岸”商务旅游区。目前该区域已日渐成熟,除了大家熟知的曹庄花卉市场、热带植物园、希乐城、永旺等旅游商业设施外,美亚创意文化园一期、新城市中心商业、星光天地、艾丽华等项目已于2018年陆续开张纳客,一个日臻完善的“新中北·新商圈”已然华丽呈现,给市民游玩、休闲提供了更多选择。

  “百年花乡”运河文化节是中北镇近新推出的旅游节庆品牌,它整合中北全域旅游资源,以每年四月的花卉生态旅游节为起点,将在全年不同时期、不同会场、打造不同主题活动,形成完整的中北特色运河文化旅游季。

  本届为期三天的“百年花乡”运河文化节暨花满中北第十一届花卉生态旅游节开幕活动,以“寻找春天”为主题,以天津热带植物观光园为主会场,曹庄花卉、永旺、新城市中心、节能大厦等场地为分会场,活动内容不仅主会场热带植物园民族特色演出、萌宠表演、杂技表演、花仙子巡游、免费插花陶艺体验等演出互动节目吸引眼球;植物园外广场的魔法科学实验秀、“花卉版”九曲黄河阵、“寻找春天”绘画展、马术体验、非遗展示,各分会场的快闪行动、歌手驻唱以及清明节超实惠促销优惠等,也都将为来中北镇踏青游玩的游客增添更多乐趣。

原标题:中北镇“百年花乡”运河文化节开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