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营门街多措并举 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杨祎 张丽虹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04
内容提要:西营门街充分利用“双万双服促发展”政企信息互动平台,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将“双万双服”工作面不断扩大,将其工作成果不断做强,推动全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西营门街充分利用“双万双服促发展”政企信息互动平台,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将“双万双服”工作面不断扩大,将其工作成果不断做强,推动全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西营门街秉承高效率的办事原则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服务理念,深入走访,全面落实。结合街域内实际情况,对开展工作的每个环节做出详细部署,力求通过走访帮扶企业,摸清实情、落实政策、破解难题,进一步助力创新提质、效益提升和发展提速,营造浓厚的亲商、利商、留商、暖商、敬商、懂商、悦商的氛围。

  开展政策宣传,将新政策与好办法相结合,维系并巩固好政企之间的良好沟通氛围,拓宽政企沟通渠道,畅通政企双向言路。西营门街多次邀请区发改委、商务局、科技局、工信局、金融办、税务局等部门,针对各类政策,向企业进行宣传解读,释难答疑;多次组织规上、限上企业参加座谈会,深入交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解答企业疑问,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让企业不仅在沟通中知政策、懂政策,更能实实在在地用好政策;聘请专业招商服务团队,针对企业做一对一政策宣讲和帮扶。同时,以落实“天津八条”“西青九条38项”行动为指南,借力专家智库,依托“企业外脑”“政策专家”,为街域内对口企业提供专业、定制、完善的“一条龙”式企业管理服务。

  深入企业走访,在重点帮扶工作中,对各类潜力企业及重点企业进一步深入走访,挖掘其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将企业反映的情况逐一记录,真抓实干,切实在政府层面,贴合现行政策,为企业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举措再创新,精准帮扶再升级。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西营门街立足实际,开拓创新,亮出“三包服务”“私人订制”“信息互动”三大措施,为企业开展精准服务。街班子成员每人服务帮扶一家企业,实行企业联络员制,包企业、包问题、包落实制度,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企业化解运营困难,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建好“一册一卡一表”,为企业“私人”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做到帮扶有实效;完善政策信息互通平台,及时更新企业名录库以及专人跟进企业提出的各类问题,分类归集,掌握企业需求,及时反馈解决进程。

  在走访过程中,大积极总结帮扶经验,找实例、树典型。柯文企业便是西营门街“双万双服”活动中的成功典型。“帮政策聚焦促活力激发、帮引技引智促科技创新、帮服务管理促转型升级”的“三帮三促”工作举措,帮助柯文企业破解了融资难题,助推企业“小升高”“小壮大”,成为域内经济发展的“领头雁”。

原标题:积极搭建互动平台为企业排忧解难西营门街多措并举提升营商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