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其它
孙玄:面对枪口 的哥开车冲了上去
来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4-03
内容提要:天津西青出租车司机孙玄助公安机关抓获20余名犯罪嫌疑人,面对枪口,的哥开车冲了上去!

  42岁的孙玄是一位出租车司机,近20年来,他先后救助困难群众300余人次,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0余名,做过的好事数不胜数。近日,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开展的2018年“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孙玄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

  “像我这样的人挺多的,我不是英雄。”孙玄家住西青区精武镇兴旺里社区,他常说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可他做的事情却极不普通。

  2004年8月12日晚上11点左右,孙玄驾车途经河北区中环线与中山北路交口处时,看见一个姑娘从一条昏暗的小路上跑出来,腿也被刺伤。得知她刚刚被一个男子持刀抢劫,孙玄立即开车朝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去。歹徒看见孙玄后,突然从腰里掏出一把手枪冲他喊:“别过来,不然打死你!” 孙玄没有犹豫,立即开着车冲了上去,只听“砰”的一声,血顿时顺着孙玄的脸流下来。枪声与鲜血没有吓住孙玄,他跳下车向歹徒扑去,接着歹徒又开了一枪,击碎了他的左眼镜片。可孙玄依旧没有退却,扭打中将歹徒死死按在地上。这时,一位经过的出租车司机连忙报警,歹徒被赶来的警察抓获,孙玄也被送到医院。经诊断,他的面部及双臂前胸五处受伤。经警方审查,劫匪从外地流窜来津作案,对下夜班的饭店女服务员拦路抢劫。

  在行车途中,孙玄还帮助过很多素昧平生的人。一次,孙玄驾车经过津涞公路小南河段时,看到一辆满载西瓜的农用三轮车追尾一辆集装箱大货车,便下车询问。原来是静海的郝海华与孙有其贩运西瓜的途中发生车祸,孙有其被挤在变形的驾驶室内,因失血过多已经昏迷。报警后,孙玄立即和郝海华用工具合力撬开驾驶室的变形钢板,将奄奄一息的老人救了出来,并送往医院。因抢救及时,孙有其脱离了生命危险。

  近年来,孙玄先后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五一劳动奖章”“津门见义勇为十大勇士”“见义勇为形象大使”“奥运之星”“2008年度天津市劳动模范”“津城的士英雄”“十佳的士之星”。让人遗憾的是,近期孙玄被诊断出癌症。但他积极参与治疗,乐观面对生活,在治疗康复期间还不忘自己志愿者的身份,同其他志愿者共同参与文明监督,开展创文宣传,助力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原标题:孙玄:面对枪口 的哥开车冲了上去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