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中北镇:形成强大项目磁场 营造优质发展环境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19-03-22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中北镇立足产业优势和地域优势,不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以精准招商、定向招商为重要抓手,加快推进新项目、大项目的建设进度,着力吸引优质项目的强大磁场,努力营造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产业环境。

  今年以来,中北镇立足产业优势和地域优势,不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以精准招商、定向招商为重要抓手,加快推进新项目、大项目的建设进度,着力吸引优质项目的强大磁场,努力营造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产业环境。

  宜家家居项目现场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位于中北新商圈核心位置的宜家家居,具有极强的商业聚集能力。中北镇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到项目现场查看工程进度,为项目的推进提供政策服务。

  中北镇党委书记张宝梁说:“到宜家的项目现场,主要是为了推动宜家5月30号的开业涉及到的一些联合验收问题,周边的配套问题,停车的问题,开业现场的安保和准备问题,到了现场之后,对推动整个项目是一个最有效的解决途径,也是真正的项目带动战略的具体的表现,真正能有效地把我们项目推动得更快更好。”

  宜家工程项目经理尤志勇说:“在整个项目的前期施工阶段,我们一直得到了西青区政府和中北镇的大力支持,区领导亲自组织协调帮助项目解决困难,镇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也给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的问题。”

  除了在建的宜家家居项目,中北镇一季度还有很多在建和开工项目正在顺利推进。新城市中心二期、运河水街、百年花乡项目都在加紧建设,大项目、好项目不断落地。阿里新康众、长春天威两个项目一月份完成了土地摘牌,新城市中心有多家优质企业入驻;智能制造产业联盟、大连国检等纷纷落户产业园区。这些项目的引进将推动整个中北镇的经济发展。

  中北镇招商办主任任震怀说:“今年年初,我们着重抓好在建和能开工项目的推动,加大了固定资产的整体投入力度。在北京洽谈会上也有所斩获,现在与北京的北辰集团就酒店会展房地产行业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下一步我们会紧紧跟踪这批企业在中北镇的落地和投入。”

  今年一季度,中北镇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特别是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下足了功夫,各类项目在中北全面开花。

  一季度,中北镇预计实现税收4.6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同比增长125%;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商品销售额16.6亿元,同比增长4.4%;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0.9亿元,同比增长20%。

  张宝梁说:“下一步,我们也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路径,进一步加快落实我镇的“一轴两园三区四带”的总体发展思路,加大对新城市中心区契合区的起步,同时对延展区、拓展区,进一步进行深化城市设计和现场的对接,重点打造启动南运河沿线的发展轴,4月份我们全力启动运河水街项目,南运河发展的10项重点项目建设,以百年花乡项目为带动,拉动我们西部大开发战略,同时要填补镇域内的一些基础设施的空白,对全镇的经济进行提质增速,我们将继续加快推进我们经济结构调整的步伐,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档次高,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努力构建以华侨城为中心的文化产业,以永旺、宜家等商业为载体的商业氛围,花卉产业和运河水街、曹庄花卉为载体的旅游产业,打造中北文商旅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原标题:西青区中北镇:形成优质项目强大“磁场” 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