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来源:西青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佟阳 日期:2023-01-17
内容提要:近日,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至此,我区再添一家“国字头”人才创新载体平台,全区博士后科研载体平台达到38家。

  近日,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至此,我区再添一家“国字头”人才创新载体平台,全区博士后科研载体平台达到38家。

图片
 
图片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在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等单位设立的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的载体平台,设站单位需具有专门的研究平台和高水平的研究队伍,能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创新性的科研项目、较好的科研条件以及必要的生活条件,是单位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是引育创新人才和提高学术水平的重要工作平台。此次捷威动力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标志着我区在载体平台、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再次取得新突破。

图片
 

  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前往天津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为其授牌,并对企业表示了祝贺,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的独特优势,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加强博士后引育,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担当起新能源产业科技创新企业排头兵的主责主力,为西青区留住更多高端人才。授牌结束后,区人社局还与捷威动力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问询企业需求,就毕业生招聘、人才引育、技能培训、保险落户等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片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聚焦产才融合,持之以恒推进博士后引育工作,力争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成为吸引高端科研人才的“吸铁石”、企业科技创新的“孵化器”和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助推器”。

  西青融媒记者:曲美娜

  西青区人社局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