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全方位筑牢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屏障”
来源:西青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12-05
内容提要:民生实事的成色如何,最终要交给人民群众来检验。油气长输管道作为国家能源大动脉,其平稳运行事关能源安全和公共安全。西青区发展改革委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确保能源资源安全”的要求,紧盯重点部位,持续排查隐患,狠抓整改落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着力防范重大风险隐患发生,确保油气长输管道平稳运行。

  民生实事的成色如何,最终要交给人民群众来检验。油气长输管道作为国家能源大动脉,其平稳运行事关能源安全和公共安全。西青区发展改革委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确保能源资源安全”的要求,紧盯重点部位,持续排查隐患,狠抓整改落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着力防范重大风险隐患发生,确保油气长输管道平稳运行。

  全面摸底排查,严格监督检查

  西青区发展改革委严格做好年终岁末管道保护工作,全面梳理汇总风险点位共计22个,分析各点位安全风险并定期更新风险情况统计表。同时持续对途经西青区管道进行检查,2022年以来,累计出动73组次、146人次对区内200公里进行油气管道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57处,确保隐患整改完成销号,形成闭环管理。

  紧盯重点时期,抓好专项整治

  在国庆节、党的二十大召开等重点时间段,西青区发展改革委制定专项方案,部署重点工作,针对第三方施工等风险点位进行明察暗访,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坚持严管厚爱,践行疏堵结合

  西青区发展改革委严格监督执法,对第三方施工现场进行重点检查,共计对2家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按时完成整改,使项目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同时推进建设进度。

  市区齐心联动,大力开展宣传

  西青区发展改革委精心策划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管道保护、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动态,在日常督导检查中发放宣传单、海报,对相关企业负责人点对点进行《天津市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的宣传教育。同时积极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在西青区第六埠村组织各管道企业举办油气长输管道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西青发改

原标题:西青区全方位筑牢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屏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