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生活
小动画讲交通安全大道理|行人交通安全须知
来源:西青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12-05
内容提要:小动画讲交通安全大道理|行人交通安全须知

  

 
 

 

    人行道

  行人要在人行道上行走,多人同行时要注意避免三人以上并行而妨碍别人通行。没有设置人行道的路段,行人应在非机动车道右侧1米范围内行走。(行人在上述活动空间内行走时,车辆不应侵犯其安全通行空间)

图片
 
 

  横过交通繁忙的道路

  当路上交通繁忙、车辆密集且车速较快,以致不能安全通过时,除非该处有人行横道,否则不要横过道路。如果车辆时密时疏,则应把握时机,待车流较疏时再通过,而不能冒险在车流中行行停停或往来穿梭。

图片
 

  不要翻越护栏

  在交通繁忙的路段一般都设有人行道、车行道护栏,用以阻止行人过道路,行人不能穿越或倚坐。行人如果强行穿越的话,会使驾驶员措手不及,难以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从而造成交通事故。

图片
 

  夜间横过道路

  夜间步行时,要尽量选择有路灯的地方横过道路,因为夜间车流少,车速一般较快,同时驾驶人较难看见行人,而行人也难估计车辆的速度。

图片

  西青融媒记者:霍雅迪

原标题:小动画讲交通安全大道理|行人交通安全须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