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生活
小动画讲交通安全大道理|开车如何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
来源:西青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2-12-05
内容提要:小动画讲交通安全大道理|开车如何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

  

 
 

 

    慢行通过

  当驾驶员在行驶中面对行人、自行车、摩托车或电动车时,请在不知道其行驶路径减速,应对任何情况的“减速”才是安全的法宝。如果中间车道或者左右两侧有障碍物挡住视线,一定要慢慢起步,知道安全后才能加速前进。

图片
 

  预留足够的空间

  如果有行人、自行车、电动车等,在行驶车道上,为他们预留足够的空间,然后快速驶离。新手司机在避让自行车时应预测自己的行驶路线,并采取必要措施。如果是双向车道,最好给行人和非机动车让出一条车道。

图片
 

  避免躲避后快速通过

  对于很多司机来说,在路上面对行人、自行车、摩托车或电动车时,大多采用快速通过的方法。但这种快速通行是为了保证车辆和行人在安全距离内快速通行,而不是在狭窄的道路上快速通行,因此危险系数较大。

图片
 

  注意周围的路况

  通过大型车或路口时,除了慢慢走,也不要忘记通过后视镜看侧面和后面。慢慢走过公交车时,要注意自行车、摩托车是否强行插入公交车所在的车道,如果看到他们变道的倾向,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

图片

  西青融媒记者:霍雅迪

原标题:小动画讲交通安全大道理|开车如何避让非机动车和行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