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西青中北镇王庄村建“口袋公园” 村民出门就见“美”
来源:西青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佟阳 日期:2022-11-21
内容提要:近日,西青区中北镇王庄村的村民们就有了这样的快乐!家门口新建的“口袋”公园虽小巧但却融景观、娱乐、教育于一体,村民们推窗可见绿、出门即入园,在“小而美”的公园中体验满满的“微幸福”。

  近日,西青区中北镇王庄村的村民们就有了这样的快乐!家门口新建的“口袋”公园虽小巧但却融景观、娱乐、教育于一体,村民们推窗可见绿、出门即入园,在“小而美”的公园中体验满满的“微幸福”。

图片

  “口袋”公园,顾名思义就是占地面积少、规模小的公共开放空间。中北镇王庄村将小区内的“边角之地”打造成的“口袋”公园巧妙搭配绿植花卉,并配备长亭座椅、健身器材及儿童游乐设施,让村民在美景中享受快乐健康的生活。

图片

  据王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蔡蕾介绍,村两委班子结合“青”叩家门活动,挨家挨户走进村民家中,了解到村民希望家门口有能锻炼活动的地方。村里针对现有设施条件,将小区内一些闲置的边角之地进行整理提升,并安装了休闲娱乐设施,打造成袖珍的“口袋公园”以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今村民出门即入园、转角遇见美,村民的幸福满与获得感大大提升。

图片

  目前公园已成为村民休闲打卡、健身遛娃的首选。大家都表示,公园不仅布景有巧思,而且孩子们的游乐设施、老人们的健身器材样样俱全,休憩、锻炼可太方便了,必须点个大大的赞!

  西青融媒记者:侯月晨 任乐 于莎莎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