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战疫先锋 我们在行动——西青区卫生健康系统“抗疫有我”系列报道(五)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2-09-26
内容提要: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西青区卫生健康系统积极行动,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涌现出一大批先锋队、“逆行者”,展现出临危不惧、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西青区卫生健康系统积极行动,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涌现出一大批先锋队、“逆行者”,展现出临危不惧、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弘扬抗疫先锋榜样精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凝聚抗疫的磅礴力量,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我区医护人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责任担当,现推出“抗疫有我”专栏,推动形成学习先进、弘扬正气、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图片

  邢玉桃  西青医院感染疾病科护士长

  西青医院为我区中高风险指定就医医院,发热门诊作为防疫抗疫的“前哨阵地”,以邢玉桃为代表的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疫情发生后,她和同事分工合作,做好人员调配,认真组织新冠相关知识学习培训,梳理工作流程,不漏掉每一个疑似患者,把传染的风险降到最低。随着疫情的发展,血透、孕产妇、儿童、肿瘤等各种就医患者需求接连不断,为了保证保医工作顺利开展,每天各种就医需求电话应接不暇。针对患者就医需求,及时反馈至医政科,与相关科室做好对接,有条不紊的做好血透、孕产妇、急危重症患者的接诊、救治、转运等工作。发热门诊医务人员牢记使命,坚守抗击疫情的防线,正是这样的坚守,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固的抗疫防线。

图片

  戴华春 西青医院麻醉科主管护师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戴华春虽然面临年轻偏大、父亲病重、孩子即将高考等种种困难,但是她有着20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担当,每次大筛都主动报名和同事一起义无反顾的投身到大筛一线的岗位上,为守护人民健康、助力津城平安贡献力量。为了节省时间,每次大筛他尽量不喝水、不上厕所,以减少换防护服的时间,一坚持就是6-8个小时。她顾不得入户采集时衣服一次次被汗水浸透,也感受不到手臂重复举起千百次的酸痛,精益求精的重复,只为守护人民健康!疫情总会过去,她自豪地说:当我们回首这段岁月,我一定会自豪地拍着胸脯说,我们为咱西青、为天津的防疫事业做出过贡献!

图片

  赵鹏 西营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科长

  三年抗疫的日子里,赵鹏每天都要整理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底册,及时安排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大筛期间他主动钉在岗位上,始终坚守,丝毫不敢放松。每晚坚守追阳岗位,遇到复检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村居对接、政策指导、采样等相关工作,随时查看系统推送,不管夜间几点收到需要管控人员名册,均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进行流调、依据政策进行管控。针对密接人员,不分昼夜安排采样、转运等相关工作,从未间断。争分夺秒,降低每一分风险、确保辖区居民身体健康。他深知疫情防控就是要争分夺秒,尽早将风险控制住,才能对得起自己身上的白衣,不辜负百姓的信任。

图片

  张效杰 张家窝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司机

  张效杰是张家窝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司机,此次天津疫情发展以来,他主要负责隔离转运中高风险地区返津人员、确诊病例和密接人员的转运工作。张效杰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这样的双重身份,让他更感肩负更高的使命和责任,每次接到任务,他从无片刻迟疑,立即穿戴全套防护设备,不分昼夜,第一时间前往社区、医院、隔离酒店、车站、机场执行接驳任务。“车在位、人待命”一直以来是张效杰工作状态,“精准隔离、快速反应、转运有序、工作有力”是基层转运工作原则,更是转运专班的工作集中体现。

图片

  杨帆 杨柳青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物资保障人员

  作为一名大筛的物资保障人员,虽然不能在一线直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杨帆也为自己的工作而感到深深的自豪。大筛的物资保障工作繁琐而细碎,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从接到大筛通知的前一天,物资保障组的成员就开始行动了,防护物资的领用、打包、运输、发放,时间紧任务重,有时候工作到深夜。而大筛结束物资保障组的工作才刚刚过半,全面清查物资,更新台账,补充物资,为下一次大筛做好充足的准备。在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下,说不累是不可能的,但一想到在大筛一线奋战的同事们,就又充满了干劲儿。疫情是对青年干部的一次磨炼,他们变得更加坚韧、更加无私。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

  惟其笃行方显珍贵

  他们是西青区卫健委医护人员的缩影

  他们用实际行动

  和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谱写抗疫篇章

  在每个抗疫岗位上

  他们挺身而出、勇挑重担

  他们就是这样严谨细致、担当尽职

  在遇到紧急情况时

  站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充分彰显了医护人员的本色

(健康西青)

原标题:战疫先锋 我们在行动——西青区卫生健康系统“抗疫有我”系列报道(五)
分享到:
相关新闻